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雨中伸援 拾荒伯感念贈金

學生在雨中幫忙老伯撿拾、整理回收物。(南湖高中提供)

學生在雨中幫忙老伯撿拾、整理回收物。(南湖高中提供)

2014/12/31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皺褶的五百五十元,是拾荒老伯對學生愛心的滿滿感念!上週六台北街頭下著大雨,一名年約六十歲的老伯推著資源回收物經過南湖高中校門口,突然紙箱滑落,灑了一地紙片;看見的學生立刻湧上替老伯撿拾散落的回收物,還冒雨協助他把東西推到資源回收站,感動不已的老伯將換來的五百五十元送來學校,要感謝這些學生的愛心。

南湖高中學生 愛心滿滿

南湖高中秘書張玉慧說,上週六補班補課,天氣又濕又冷,傍晚放學時間一名靠資源回收維持生計的老伯推著載滿回收物的推車經過校門,但因天雨路滑,三個大紙箱突然滑落,紙片散落一地,老伯在雨中驚慌地撿拾整理。

十幾名見狀的學生紛紛上前幫忙,有的幫忙撿拾、有的幫忙撐傘,還有學生自發地跑進跑出張羅膠帶、垃圾袋、拿掃具,最後有學生擔心老伯無法一人順利將廢紙送至回收站,兩名高二男學生就陪著老伯,一人幫忙推車,一人幫忙打傘,護送老伯把回收物送到回收站,整個過程前後花了約三十分鐘。

學校感榮耀 拒收老伯錢

張玉慧說,學生們離去後半個小時,老伯又來到南湖高中,從口袋裡小心翼翼掏出一張張捏得皺皺的百元鈔票跟些許銅板,說是要將資源回收賣得的五百五十元捐給南湖高中和學生,謝謝這群熱心學生的幫忙;但是學校沒有收下,因為這可能是另一個家庭的重要收入。

校方事後問參與的學生當天都淋濕了,不累嗎?學生們卻笑著回說:「不累,還好都收完了,衣服回去換了就好!」其他學生得知善舉後,還將過程PO上學校臉書,校方也利用朝會時間表揚這群愛心不落人後的學生,肯定這是冬夜裡最溫暖人心的插曲。

南湖高中一群熱心學生日前協助老伯撿拾載送資源回收物,善舉獲學校表揚。(南湖高中提供)

南湖高中一群熱心學生日前協助老伯撿拾載送資源回收物,善舉獲學校表揚。(南湖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