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農農舍大違建 檢舉3年仍屹立

興農公司部分廠區遭質疑是違建,興農公司表示已申請補辦臨時工廠登記。(記者俞泊霖攝)

興農公司部分廠區遭質疑是違建,興農公司表示已申請補辦臨時工廠登記。(記者俞泊霖攝)

2014/12/31 06:00

〔記者俞泊霖/大肚報導〕檢舉沒用?民眾投訴,三年多來檢舉興農公司所屬七筆用地,蓋農舍超出實際申請面積,建物用途使用項目也不符,並向監察院陳情,都不了了之,直到一週前才收到市府公文回應查報在案,質疑太官僚,檢舉也沒用。市府則表示都依規定查處。

投訴者批市府官僚

投訴者指出,興農公司位在大肚區王田段的七筆土地,蓋滿鋼構建物,三年多來屢檢舉,卻都遇到官僚回應,令人氣結,質疑官方不處理,因此也向監察院陳情,歷經兩任院長,農委會也介入要求市府查處,最後都不了了之。

投訴者指出,三年多來一再檢舉,但以電話向承辦人查詢時,往往得到「開會、出差、不在座位上、請假」等理由搪塞,有次好不容易接到回電,對方卻稱經費、人員都不足,讓他氣得在本月初又檢舉,要求市府清查是否有縱容之嫌。市府則在廿二日發文回應。

都發局稱依規查處

市府回文指出,投訴者指稱的七筆土地,有五筆是違章建築查處在案,後續會依規定排序處理,另兩筆土地則仍在由大肚區公所查報的程序;至於廠方另涉農地違章工廠使用,已由都發局、農業局排程稽查。

都發局都市修復工程科表示,原則上對於檢舉案都有依規查處,但該處並非施工中或具重大公安、重大污染問題,也已有多年歷史,且事涉農業局、經發局等單位,違章查報拆除只是手段之一。興農公司表示,針對被檢舉倉庫已申請補辦臨時工廠登記;都發局說日後若有收到經發局文書,會依規緩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