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留垃圾 部落童︰大人沒公德心

德文部落國小學童昨天自己繪製海報,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記者邱芷柔攝)

德文部落國小學童昨天自己繪製海報,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記者邱芷柔攝)

2014/12/30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每次假期過後,獵人學校就會變成這樣!」三地門鄉德文部落,因咖啡產業蓬勃發展,吸引大批觀光客湧進部落,但遊客走後留下滿地垃圾,讓部落居民直搖頭,連當地國小學童也看不下去,一邊撿垃圾不忘向導遊宣導,學童昨天自製海報,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

觀光客湧進德文 假日後滿地髒

德文國小六年級的劉姓學童說,她快看不下去了!很多大人都教他們要有公德心,結果每次假日過後,獵人學校就會出現滿地大人們留下的垃圾,大人也教他們要愛護花草樹木,但很多大人看到漂亮的花就會順手摘走,簡直是說一套做一套!

彩色盤教育基金會主任王雅雯說,基金會帶著部落學童上了六週攝影課,孩子們發現部落美好的一面,也發現部落環境屢遭外地遊客破壞,孩子們一天就清了三大袋垃圾,事後主動要求繪製海報,呼籲遊客順手將垃圾帶下山。

小小的海報就張貼在獵人學校門口,寫上「溫馨提醒」、「德文部落關心您」等貼心語句,希望能對遊客發揮效用。

部落居民表示,當地部落兩天才收一次垃圾,不比平地方便,希望遊客可以為下一批遊客及部落孩子留下乾淨的山林,讓德文美景繼續陪伴大家。

小學生一邊掃垃圾還不忘向導遊宣導,希望大家別把垃圾留在美麗的山林中。(記者邱芷柔攝)

小學生一邊掃垃圾還不忘向導遊宣導,希望大家別把垃圾留在美麗的山林中。(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