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公辦都更 實施超額容積

2014/12/30 06:00

記者陳曉宜、郭安家、涂鉅旻、蔡亞樺/專訪

推動公辦都更、興建公共住宅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支票」,林欽榮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北市都更一案要談七年半,「整個城市都Crazy(瘋狂)」,日後除加強都更推動效率外,為誘使建商樂意興建公共住宅,市府未來將在既有都更獎勵之外,再給予「超額容積」,超額部分半數歸開發者、半數歸市府,指定興建公共住宅。

超額容積 建商、市府對分

林欽榮表示,只要是適合興建公宅的地方,市府就會考慮給予超額容積,開發者不僅可以都更所在地提出申請,若開發者在其他地方有適合蓋公宅土地,也可獲超額容積,不過,超額容積並非如都更獎勵般全數「歸私」,而是建商、市府對分,半數「歸公」,歸公的容積指定做為公共住宅用。至於「歸私」的超額容積須指定地點使用,不得移轉。

林欽榮也說,以往都發局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都市更新容積獎勵時,往往陷入「討價還價」局面,外界也質疑容積給予欠缺標準,未來會依照不同都更地區,訂出都市更新準則,也就是制定審查的「SOP」,透過細緻的制度力求效率與公正,而不會因不同委員而有不同審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