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敢吃敢拿喝花酒 涉貪被訴

2014/12/30 08:00

〔記者溫于德/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年初偵辦桃園縣政府水務局及經濟部水利署第一、第十河川局貪瀆案,除了認定桃園縣政府水務局前副局長邱峯旭等官員收賄、喝花酒,還發現擔任審查委員的前台大土木系教授徐年盛「最敢吃敢拿」,不僅多次接受喝花酒,更大膽在學校研究室洩漏訊息給包商,更以「學國標舞要錢」為由,向業者索賄3萬3千元;檢察官昨天偵結起訴涉案官商學18人。

全案檢調偵辦監聽2年,今年2月逮捕邱峯旭、十河局退休組長葉紀建、擔任白手套的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退休局長劉萬里,與以徐年盛為首的審查委員團,另有京揚公司郭姓、宇晟工程尤姓負責人。

貪瀆案起訴18人

檢方起訴指出,京揚公司去年競標7千萬元的桃園楊梅下水道工程,郭男找上劉萬里牽線認識評選委員等人,透過喝花酒、現金行賄與招待出國等,京揚果然被評為第一,獲得標案;同年,京揚與宇晟聯手競標塔寮坑抽水站工程,也依循同樣模式得標。京揚另在花蓮的下水道工程,因多處路面下陷,引來花蓮縣政府徹查,也如法炮製招待單位科長喝花酒,欲換免罰機會。

檢方透露,這些官、商、學界人士中,就屬徐年盛「最敢吃又敢拿」,常從熱炒店喝到酒店,更暗示業者得付錢行賄,並在學校研究室商談放水細節,還以「學國標舞」為由,直接向業者開口要錢。

檢方偵辦期間,僅邱男認罪,其餘被告均不認罪,直說沒有犯意,堅稱是正常聚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