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族語歌謠賽 四歲娃大聲唱

2014/12/2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吉安鄉福興村清水長老教會,下午洋溢太魯閣族族語歌聲,吉安鄉公所舉辦太魯閣族傳統歌謠競賽,多達九十人報名,其中年紀最小的四歲童簡文皓是第二年參加,媽媽潘秋婷說,要讓兒子每年比賽,培養說母語的自信心!

吉安鄉全鄉人口八萬兩千多人,太魯閣族占二千八百多人,包括福興、慶豐、南華、干城都有族人聚居,吉安鄉昨族語歌謠比賽全族總動員,包括幼童組、國小組、青少年組、社會組、長青組一、二組共九十人,由長老教會太魯閣中會牧師達邦.基路當評審,歌謠之外也穿插歌舞,非常熱鬧。

參賽者年紀最小的簡文皓只有四歲,年紀最大的潘春桃阿嬤則已八十。簡文皓雖是第二次出賽,不過上台仍舊害羞緊張,二十七歲媽媽潘秋婷說,兒子從開始學說話,家中就盡量說族語,讓文皓可以用族語跟阿公阿嬤對話,比賽前花了一週練習,在家唱得熟,結果上台就怯場,讓媽媽笑說「還要多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