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陰雨難解渴 石門水庫進帳仍有限

連日來雖陰雨不斷,但石門水庫水情持續吃緊。(記者林子翔攝)

連日來雖陰雨不斷,但石門水庫水情持續吃緊。(記者林子翔攝)

2014/12/29 08:00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桃園地區連日來陰雨不斷,石門水庫昨天水位回升約十八公分。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說,集水區昨天的降雨量僅十四毫米,對水情的幫助有限,水庫仍是入不敷出。

石門水庫滿水位為二四五公尺,有效蓄水量二億九四○萬噸,昨天水位為二三二.九七公尺,蓄水量僅一億一九八六萬噸,集水區進水量一三一萬噸,但出水量一八六萬噸,蓄水率為五十七.二四%。

王瑋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廿五至廿八日的累積降雨量為四十多毫米,估計為水庫帶來約六二○萬噸水量,約為五天的民生與工業用水量,雖說不無小補,但水情仍然吃緊。

王瑋指出,目前水庫蓄水量距離滿水位仍差八千九百餘萬噸,蓄水率較歷年同期短差約三十%,若要解除旱象,需連下一個星期且累積雨量達兩百毫米,如此可進帳五、六千萬噸水量,才有解除限水的機會。

王瑋說,過去曾有水庫缺水時,只來了一場大雨就能解除旱象。但他指出,台灣冬季吹東北季風,石門水庫位於背風面,地形上稍有不利,所以必須鋒面要能到達桃園山區降下豪大雨,才有機會為水庫解渴。

王瑋表示,雖說下雨得看老天爺的臉色,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節約用水,努力避免水資源的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