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賠本蓋育幼院 建商還加碼捐車

信濃營造公司總經理李安民(右)賠錢且另捐千萬,替信義育幼院蓋房子,落成後還捐一輛355萬元的小型遊覽車給信義,由育幼院董事長賴毓秀(左)代表接受。(記者黃淑莉攝)

信濃營造公司總經理李安民(右)賠錢且另捐千萬,替信義育幼院蓋房子,落成後還捐一輛355萬元的小型遊覽車給信義,由育幼院董事長賴毓秀(左)代表接受。(記者黃淑莉攝)

2014/12/29 06: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捐款、賠本幫忙蓋新厝,落成後還捐一輛三百多萬元小型遊覽車,這款生意真的有人做,做完還很歡喜!

信義育幼院原位在西螺鎮,卅五年前搬入後,才知院址是公園預定地,所以院童人數增多卻無法擴建。院方找到斗南將軍里新址,二○○八年動土後對外募款,二○一一年由信濃營造以二億二千五百零二萬得標。

信濃在三年工期中,不僅讓育幼院積欠工程款,且吸收變更設計、原物料漲價的價差等相關費用,等育幼院落成,業者「賠本」約二千萬元。

信義育幼院院長吳文輝表示,信濃得標後,知道院方募款困難,先把尾數五百零二萬去掉,還捐款一千萬元。工程發包時,院方只募得一億元,信濃總經理李安民要協理黃進興轉告院方「不用煩惱,沒錢就讓他們欠!」

吳文輝指出,信濃按進度施工,缺工還加工資找人。原物料漲價、變更設計增加的工程款,也都自行吸收,且從不催討工程款。今年七月院童搬入新家,院方還積欠該公司三千多萬元,至今也還欠八百萬元。

而賠錢替育幼院蓋新厝的信濃,日前得知育幼院還需一輛小型遊覽車,李安民又交待協理去採購捐贈。院方表示,李安民夫妻很關心院童生活,平日也經常購買各項民生物資、水果送到育幼院,愛心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