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墊付款協商 老人健保補助勉強過

市府八十三項墊付款月底到期,昨於高雄市議會國、民兩黨協商後,六十七項順利過關。(高市議會提供)

市府八十三項墊付款月底到期,昨於高雄市議會國、民兩黨協商後,六十七項順利過關。(高市議會提供)

2014/12/28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總金額逾卅億元、月底到期的市府八十三項墊付款,昨於高雄市議會國、民兩黨協商後,六十七項順利過關,其中最受矚目的老人健保補助費,國民黨團認為人數估算失準,導致欠缺三.七億餘元,為避免影響銀髮族權益,勉強同意通過;不過,仍有十六項被國民黨團擋下。

昨日墊付款協商案由議長康裕成主持,經兩黨討論後,有十六項因不具時效急迫性,康裕成裁示改送明年一月臨時會審查,未予同意墊付。

國民黨議員黃柏霖、劉德林認為,今年高市老年人口比去年多出廿四%,市府官員未掌握戶政正確人數及核算金額,才會造成老人健保補助金短缺嚴重,基於顧及銀髮族的福利,才勉強同意此案通過。

康裕成指出,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經費,預估誤差確實很大,社會局應審慎精算各項社會福利預算,盼不再發生類似情形,避免影響市民福利。

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感謝議會協商結果,讓大部分墊付案通過,使中央補助款不致被收回;未協商通過的十六案,將在臨時會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