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會銀髮俱樂部 9旬翁重拾笑容

張承堯(中)和其他老人家在銀髮俱樂部重拾歡顏。(記者翁聿煌攝)

張承堯(中)和其他老人家在銀髮俱樂部重拾歡顏。(記者翁聿煌攝)

2014/12/28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安康教會昨天成立銀髮俱樂部,讓附近社區的老人家有活動筋骨和交朋友的機會,九十三歲的張承堯爺爺,原本因為太太兩年前過世失去生活重心,如今常到銀髮俱樂部共餐,在牧師、教友和新朋友協助下,重新恢復開朗情緒和笑容。

新店區安康路安康教會,二樓是禮拜堂,一樓原來是托兒所,托兒所結束營運,三間教室全部改為活動空間,今年初申請加入成為新北市安康銀髮俱樂部,每週三、六舉行卡拉OK和健康操、益智遊戲、人生講座等,六、日中午則一起共餐。

張承堯年輕時跟著國民政府到台灣,在新店落腳,和太太在安康派出所附近開小吃店,夫妻倆胼手胝足,子女成家立業後,張承堯和妻子也結束生意,安享晚年。但兩年前老伴往生,張爺爺頓失生活重心和樂趣,連平常養生的八段錦健身功也荒廢了。

安康教會牧師娘張東妹力邀張爺爺教大家八段錦健身功,並一起共餐,朋友關懷張爺爺的起居生活,果然慢慢讓張爺爺恢復信心、重展笑容,還會鼓勵前來參加銀髮俱樂部活動的社區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