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洲民:公共住宅 不排除跨縣市合作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邀請媒體茶敘,暢談對北市的期許。(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邀請媒體茶敘,暢談對北市的期許。(記者盧姮倩攝)

2014/12/28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甫上任七十二小時的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首度邀媒體茶敘,談到上任最想做的三件事情,第一是公辦都更,第二是公共住宅,第三則是整體城市規劃,其中公宅政策會朝「跨縣市合作」思考,公辦都更會做到透明公開,承諾一百天後會讓大家看到市府「令人會心一笑」的承諾藍圖。

公辦都更 過程應公開透明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期間提出公辦都更政見,林洲民說,公辦都更重點不在都更,而是「公辦」,代表政府自己來做,以示負責的意思,他並主張過程應公開透明,讓市民公開檢驗,而未來公民團體也會是都更的工作夥伴,協助推動都市更新。

他舉自身例子說,自己住的地方,幾年前也有人想辦都更,當時對都發局與建商的談話,感想是每個人想的都是利益分配,但講的話都聽不太懂,「為什麼大家都不講白話文?」以往的都更爭議出在人人都有黑暗面,花太多時間在按計算機,若能將過程公開透明,也許就不會出現你分的比較多、我分的比較少的問題。

至於對文林苑事件的看法,林洲民說,「沒有一個人錯,可是全錯」,公部門執行及公文沒錯,反對者也是保護自己權利,未來如果處理類似案件須修法,體制也要修改,該管的管,不該管的不要管。

談到公共住宅,林洲民說,很多在台北工作的人住在基隆市、新北市,甚至桃園,不排除朝跨縣市合作的方向思考,以照顧更多弱勢的人,而公共住宅除了注意數字,品質也很重要,目前先不公布數字,上任百日後會告知具體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