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區調度 柯︰救護車表單應統一

2014/12/28 06:00

〔記者蔡亞樺、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昨首次以教授身分回到台大醫學院,參加「創傷暨整合醫學學術研討會」。柯文哲提到,前天他找北市消防局簡報,發現「一一九救護車急救記錄表單」沒統一,且全國都不一樣,消防署也沒整合,表單沒統一就無法電子化,這麼簡單的事,只在於要不要做而已。

柯文哲還說,北市有八個一級的創傷醫學中心,但病人的量也不夠,這些創傷醫學中心應整合,但講了衛生署也不敢做。

行程滿檔的柯文哲,昨天下午抽出時間參加創傷醫學學術研討會,連聽兩場專題演講、約一個半小時後,柯文哲開始哈欠連連,精神似乎不佳,但仍持續聽講。

向中央反映 沒得到解決

總結時,柯文哲提到,消防局向他簡報,光是北市救護車表單的規格就不一致,台北市和新北市也不同,沒有統一規格,當然就沒辦法電子化 ,也不能跨區整合調度,若全國統一格式,可以電子化處理的事情,就不需要人力,這不是不能做,而是要不要做的問題,但他向中央反映都沒獲得解決。

會後,媒體問及為何左批消防署的急救表單、右打衛福部的醫學中心問題?柯文哲先笑說「要叫我選總統是不是?」柯說,這問題很簡單,怎麼會搞這麼久,他為了雙北救護車聯合調度去找新北市長朱立倫,發現朱的團隊比較積極,已經電子化,但講到郝市府,柯就未再多說。

柯說,雙北市的救護車記錄表單兩邊不一樣,全台灣都沒有統一,若能統一表格就能電子化,「很容易的事,但沒人做」,還說他可能昨天講了,消防署今天就做了,但很多東西還是要自己做。北市消防局則說,消防署為此開過兩次會議討論,希望能全國統一,但各縣市需求不同,尚無法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