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志工遭架離 民團怒促高市府道歉

十多個民團昨到市府前拉起「人權城市沒人權,警察濫權沒人管」的白布條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十多個民團昨到市府前拉起「人權城市沒人權,警察濫權沒人管」的白布條抗議。(記者方志賢攝)

2014/12/27 08:00

10餘民團拉布條 批警方濫權

〔記者方志賢、黃佳琳/高雄報導〕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志工日前在高市府前靜坐,遭警架離而引發衝突,十多個民間社團昨到市府前抗議,批評市長陳菊身為「人權市長」應捍衛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竟容許警方濫權執法,要求道歉,否則發動更大規模抗議行動;高市文化局表示,一切依法行政,若環團仍有疑義,將持續派員溝通。

文化局︰依法行政 將持續溝通

苓雅警分局表示,當天驅離過程,一名女志工對執勤女警拉頭髮,還踢女警,造成女警受傷,警方依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該女志工。

高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地球公民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及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等十多個民團代表廿多人,昨到市府前拉起「人權城市沒人權,警察濫權沒人管」的白布條。

公督盟理事長陳銘彬表示,三名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志工廿二日下午在市府前靜坐,一名男志工被警察強行帶往派出所,一名女志工遭警察拖行,導致多處擦傷,整個過程警方未舉牌,明顯違反執法程序。

陳銘彬說,不論志工訴求對不對,陳菊身為「人權市長」,怎麼會放任警察濫權執法,侵害市民人權?

中央公園護樹護地聯盟召集人張丞賢指出,當天三名市府官員到場下令架離,才引發衝突,這與當年美麗島事件有何不同?志工和平靜坐,期待市府出面對談,一個簡單訴求竟等了五週,市府最後用警察來解決問題,因此擦槍走火!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也說,部分民眾對中央公園護樹議題有不同意見,市府竟未好好處理,讓民眾靜坐許久,顯示市府與人民交流管道出問題,如今把不同意見的人驅離,難道市府有一百萬選票及議會過半,就可以無法無天嗎?

部分民眾不滿市府將在中央公園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希望圖書館能重選建地,不要破壞公園綠地,民眾持續到市府前靜坐,卻被警方架離,引發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