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上課 新人踴躍「學長」PASS

2014/12/27 08: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當了市議員也得上課!台北市議會安排「議員職務研討會」課程,有議事規範、民意代表權利與義務、地方制度法、預算法、遊說法等課程,新任市議員都表示會去上課,但老議員則稱,都熟了、「不會去上課」。

市議員是由人民選出,在議會代表人民行使政治權利的公職人員,肩負監督市政府、審年度預算的責任;這屆台北市議會共有六十三名議員,其中有十三名新議員多表示「會參加」、但老議員則表示都熟了,不會去上課。

新任市議員簡舒培和顏若芳都曾當過研究室和服務處助理、主任,對相關的預算法和地方制度法規熟悉,但對議事規範不太熟悉,因此都表示會去參加課程;新任市議員謝維洲也說,他會從頭學起,會先參加課程。

「遊說法」沒人上 「都懂界線在哪」

不過連任過的議員們則笑說,議事規範和法規都熟悉了,不會再花時間上課。有趣的是,課程中重要的「遊說法」目前沒有議員表態會去參加,僅低調地說,「大家都懂遊說的規範和界線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