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人馬全留用 柯:建立文官制度

柯文哲改造市長室,提供駐衛警休息台,值勤時能坐著。(記者蔡亞樺攝)

柯文哲改造市長室,提供駐衛警休息台,值勤時能坐著。(記者蔡亞樺攝)

2014/12/27 08:00

柯式新政 不要換首長就大搬風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柯式新政!台北市新舊市長交接後首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七點到市府,與一級局首長開晨會,對於郝所留下的人馬表示要全部留用。柯文哲表示,他要建立文官制度,不要換個首長就大搬風全換,要讓文官有自尊、信心做事。

柯文哲昨主動對媒體說,前市長郝龍斌曾致電問他,「怎麼帶來這麼少人進市府?」他表示,希望開始建立文官制度,因此市長辦公室只帶了台大葉克膜蔡璧如與競選團隊新聞組幕僚,除了原本幾個政務官換掉,郝所有留下的人馬他都全部留用,公務員體系都不動。

柯文哲昨早進市長室前被媒體追問工作事宜。柯說,他聽取副市長林欽榮報告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進度,也有些議程排好開會,包括副市長、副秘書長的權責督考要分清楚,有需要的人就來開會。

每天早上七點半開會,幕僚私下戲稱是「一級受難者」,柯則說,開會才週一到週五,週末還有放假,「應該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我以前都一週工作七天」。

媒體詢問是否住在官邸,柯表示,官邸只有五間房是空的,所以會給外縣市像高雄調來的,或在台北沒房子的官員使用。

柯改造市長室 駐衛警添休息台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市長辦公室要「家徒四壁」後,對於天天要辦公的市長室,柯文哲也進行多處改造,先是提供市長室外的駐衛警一張休息台,讓駐衛警值勤時能坐著休息,昨更清空放置報章雜誌的書報架。

柯文哲昨說,他不清楚市府訂那麼多報章雜誌幹什麼?他又不看,乾脆取消,有報章需要的單位再提出申請。

柯宣布取消報章雜誌,市府部分單位昨已經撤下,有基層公務員抱怨,工作需要用到,需要了解報章是否有違法之處,或者蒐集資訊,做法上有點過於矯枉過正。但有人支持,報紙放一整天沒人看,只能丟掉回收,太浪費。

拆掉書報架 有需要單位再申請

對於拆掉書報架,柯文哲說,他要求各單位統一報告,市政府到底買多少報章雜誌重新整理,有需要的單位再勾(指申請),「不要每個單位不分青紅皂白給一套」,像媒體組秘書處買一套合理,其他有需要才打勾,沒打勾就表示不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