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議長連任失利 張建榮退出國民黨

宜蘭縣議會議長選舉,張建榮(右)因黨籍議員跑票,爭取四連霸失利,決定退出國民黨。(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議會議長選舉,張建榮(右)因黨籍議員跑票,爭取四連霸失利,決定退出國民黨。(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4/12/27 08:00

退黨聲明 稱被同黨議員出賣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張建榮爭取四連霸失利;張建榮昨發出退黨聲明,稱被兩位黨籍議員為利益出賣,黨魂蕩然無存,即日退出國民黨。國民黨縣黨部主委王志庸強力慰留,黨部對議員跑票深感痛心,黨團已提議交縣黨部考紀會黨紀處理。

宜蘭縣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張建榮結盟無黨籍陳漢鍾參選,民進黨陳文昌搭配國民黨林棋山角逐;選舉結果,陳文昌、林棋山當選,阻斷張的四連霸之路。

張退黨 林棋山:沒有意見

外界點名國民黨林棋山與江碧華跑票,未支持張建榮;林說,秘密投票,投給誰不能說;江否認跑票,強調投給張建榮。對於張建榮要退黨,林棋山說:「那是張建榮個人的事,我沒有意見。」

張建榮說,從事民意代表卅餘載,每思盡一己之責,未敢懈怠,無時無刻以身為中國國民黨員而自傲,戰戰兢兢,為黨付出,此次再次代表國民黨競選連任議長,竟被兩位同黨議員為利益所出賣,黨魂蕩然無存,他身感力疲,即日退出國民黨。

張建榮服務處湧入關心民眾,對國民黨議員跑票難以諒解,要求縣黨部嚴懲;張建榮說,經過一夜沉澱,心情已較為平復,思考未來,他決定退出國民黨走自己的路。

張建榮並感慨,擔任三屆議長協助與監督縣政推動,只問是非不問藍綠,從不刻意杯葛議事,對縣府不忮不求,可能因此引起部分議員不滿,認為他當議長無利可圖而心生怨懟。

國民黨議員林岳賢臉書留言,國民黨兩位議員跑票,使得張建榮落選,這種人對的起市民和國民黨員嗎?有人留言太扯了、政治很醜陋、敗在自家人手裡、悲哀國民黨、開除黨籍等語,充滿著憤怒與不滿情緒。

國民黨:全力慰留

張建榮縱橫政壇卅六年,曾任六屆議員,其中一屆副議長、三屆議長,是地方重量級人物;國民黨縣黨部主委王志庸表示不捨並全力慰留,盼張建榮繼續為人民、為黨服務以回應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