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縣市垃圾入侵 山區子車頻遭偷倒

近來有外縣市民眾特地將廢棄物載運到基隆山區棄置。(記者林欣漢翻攝)

近來有外縣市民眾特地將廢棄物載運到基隆山區棄置。(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4/12/27 08:00

環局設置監視器嚴查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山坡地多,環保局為便民,在偏遠山區放置垃圾子車供在地居民丟棄家戶生活垃圾,近來卻有外縣市的不肖裝潢業者、民眾,特地將廢棄物載運到基隆山區棄置,環保局副局長王夢熊表示,已設置監視器加強監控,一旦查獲非法棄置垃圾的行為必定重罰。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規劃科長黃桂娥指出,外縣市廢棄物棄置在基隆人煙稀少的偏僻地點問題屢見不鮮,但環保局執行路段巡查的人力實在有限,去年起在易發生棄置路段設置監視設備進行全面監控,透過比對安全帽、雨衣、車號等特徵,今年以來共查獲八件棄置行為,皆依法告發處分。

黃桂娥表示,在山區放置垃圾子車美意變調,都被鄰近縣市民眾堆滿生活垃圾,還有未取得公民營清除許可的土木、裝潢業者,未依法交由合格處理機構處理,把營建廢棄物載來基隆丟棄,相當惡劣。

王夢熊強調,為防堵不肖棄置行為,環保局稽查人員有與警方進行聯合稽查,也希望民眾能勇於檢舉提供訊息,共同防止外縣市廢棄物棄置基隆,只要查獲有違反棄置廢棄物的行為,必定祭出重罰遏止,呼籲相關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