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邏車變行動派出所 桃市長促市區5分鐘見警

市長鄭文燦(右)視察警局,局長黎文明(中)介紹警局幹部。(記者鄭淑婷攝)

市長鄭文燦(右)視察警局,局長黎文明(中)介紹警局幹部。(記者鄭淑婷攝)

2014/12/27 08:00

〔記者鄭淑婷、林子翔/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率領市府團隊「急行軍」,一天之內視察桃園市警局及十個分局並頒發加菜金,他提出「行動巡邏車」想法,強調接獲民眾報案後五分鐘內要抵達現場,有別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要裁撤派出所,鄭文燦表示,桃園沒有裁撤派出所問題,部分地區反倒需要增設派出所。

鄭文燦昨天在八個小時內走完桃園市警局及十個分局,每個分局停留時間僅短短廿分鐘,介紹市府團隊及警局幹部後,他向基層說明警政策略。

鄭文燦表示,希望每輛巡邏車就是一個行動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能在五分鐘內抵達現場,郊區視區域大小而定,主要的交通幹道監視系統和社區監視系統結合,這部分由警局負責統籌。

柯文哲裁撤派出所引發討論,鄭文燦認為,桃園沒有裁撤派出所問題,部分地區反倒需要增設派出所,廳舍老舊問題也要 了解、改善。

逾4億警勤加給全編入預算

鄭文燦說,桃園警民比過高,將逐年向警政署要求增補警力,儘快把警民比降至合理程度,讓員警可正常值勤、正常休假;原來規劃的四億一千萬元警勤加給預算希望能全數編列,預算將在明年一月份通過程序,二、三月在議會提出,他會向所有議員拜託。

首屆桃園市警局局長由黎文明留任,鄭文燦說明此項「人事安排」強調,在選擇局長人選時,黎文明並無找人請託或關說,而他的口袋名單也只有一位,因此選擇由黎文明繼續留任。

新市長如急行軍般的視察,各分局在前一天收到市警局通知,從場地布置到計算各分局間車程時間,讓基層員警人仰馬翻,無奈地說:「長官要留個好印象給新市長,苦了基層小警察。」

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急行軍」,一天之內視察桃園市警局及10個分局。(記者鄭淑婷攝)

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急行軍」,一天之內視察桃園市警局及10個分局。(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