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信見火災… 郵差叫出10多人滅火

火場高溫燒破窗戶。(記者陳建志攝)

火場高溫燒破窗戶。(記者陳建志攝)

2014/12/27 08:00

蘇宏庭郵差變貴人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1家鐵皮工廠,25日老闆外出吃午飯時,工廠內鐵屑堆突然起火,烏日郵局郵差蘇宏庭送信經過,發現窗邊冒出火舌、濃煙,趕緊大叫「失火了,趕快出來」,隔壁渾然不知的周小姐聽到趕緊逃出屋外,並呼叫10多名家人、鄰居協助滅火,火勢被隨後趕到的消防人員撲滅,因蘇男及時發現讓災害未擴大,周女昨天感謝他是生命中的貴人,蘇男則說沒什麼,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

烏日區五光路五中巷1家車床工廠,前天中午12點多李姓老闆拉下工廠鐵門外出吃飯時,工廠內鐵屑堆突然起火,郵差蘇宏庭剛好騎機車送信經過,聞到濃濃燒焦味,原以為是一旁農田燒稻草,仔細一看才發現工廠內冒出火舌和濃煙。

蘇宏庭說,因這裡是固定的送信路線,知道隔壁工廠內有人,擔心火勢延燒,趕緊按喇叭,並大喊:「隔壁失火了,趕快出來喔!」正在裡面吃午餐的周小姐聽到,嚇得三步併二步走,趕緊逃出屋外,一面報警,並呼叫住在後方的家人救火。

周小姐說,隔壁工廠是公公出租給李男,小叔趕緊從後方進入工廠打開鐵捲門,10多人拿著滅火器、端水滅火,讓火勢沒有擴大,並由隨後趕到的消防人員撲滅,消防人員懷疑是電線走火引燃工廠內油漬才引發火災,所幸及時發現搶救,只燒到少數機器和工廠窗戶,沒讓災情擴大。

見義勇為的蘇宏庭直到消防人員抵達,才離開繼續送信,周小姐昨天稱讚是他及時發現並呼叫,讓一場可能造成傷亡的火警災害降到最小,真的是生命中的貴人;蘇宏庭則說,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當下只擔心火勢擴大危及隔壁住戶安全,很高興將災情降到最小。

烏日郵局專員陳惠澤說,平常告訴同仁,郵差除了送信,也是社區的巡守員,要隨時關心住戶、長輩,很高興蘇男成為大家好榜樣,會請公司給他獎勵。

烏日郵局郵差蘇宏庭見義勇為及時呼救,讓災情降到最小。(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郵局郵差蘇宏庭見義勇為及時呼救,讓災情降到最小。(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烏日區五光路五中巷一家車床工廠前天中午起火。(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烏日區五光路五中巷一家車床工廠前天中午起火。(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