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圖書館 莿桐國中領先全縣

有了平板及電子書幫忙,學生閱讀更方便。(記者詹士弘攝)

有了平板及電子書幫忙,學生閱讀更方便。(記者詹士弘攝)

2014/12/27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莿桐國中為拉近城鄉學習差距,推動數位圖書館計畫,在企業認養下,學校擁有六十部平板電腦、三百一十本電子書,只要上網,學生可全天候借還書,目前已有五所國小跟進。

莿桐國中校長陳育民表示,為鼓勵孩子愛上閱讀、跟上數位潮流,學校爭取企業贊助,成立縣內第一處數位圖書館,希望孩子利用數位資源,讓閱讀變得更有趣,縮短城鄉數位學習落差。

陳育民指出,傳統圖書館受時間及空間限制,不能全天候開放,借還書都得到圖書館,比較不方便;有了數位圖書館,學生可隨時借還書,在學校提供的平板電腦中留下自己的閱讀紀錄,甚至寫心得報告。

目前莿桐國中數位圖書館具著作權的電子書已達二百五十本,加上老師放上網路的著作,合計三百一十本,未來還會爭取經費添購電子書;此創新做法已引發迴響,褒忠國小已經跟進,另有四所國小籌辦中。

未來將開放學生借平板回家

陳育民強調,數位圖書館是教室以外的延伸學習空間,對學生來說是新的學習世界,目前校內有六十部平板電腦,可供兩個班級學生一起上課,未來也會開放借用,讓學生可以帶回家。

已借過十幾本電子書的學生程鏡丞說,數位圖書館借還書方便,有帳號有網路即可借閱,不受時間、空間影響,如果有新書,大家可同時上網看,不用輪流閱讀,相當方便。不過,他還是比較喜歡傳統書籍,讀起來較有親切感,也不像電子書看太久眼睛容易疲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