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憲紀念日 魏耀乾發起制憲倒馬

前立委魏耀乾當場焚燒「中(華民)國憲法」。(記者劉婉君攝)

前立委魏耀乾當場焚燒「中(華民)國憲法」。(記者劉婉君攝)

2014/12/26 06: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前立委魏耀乾日前突襲佳里三角公園蔣介石銅像,漆上「二二八凶首」等字樣,昨天行憲紀念日,他與上百名民眾重返現場,發動制憲倒馬行動,焚燒道具憲法,並走上街頭遊行,高喊「制定台灣新憲法、創建台灣新國家」。

魏耀乾與上百名支持台灣獨立的民眾昨天下午在佳里三角公園聚集,原本計畫要拉倒蔣介石銅像,引發警方高度關切,經協調後參與民眾改以演講及遊行方式表達訴求,但警方仍不敢大意,動員大批警力在銅像周邊戒備,魏耀乾等人在下午二時二十八分輪番登上宣傳車開講,幾名曾參與三一八太陽花學運的學生也特地從台北南下力挺,現場還有民眾拿破鞋砸向貼有總統馬英九照片的看板,發洩不滿情緒。

魏耀乾表示,國民黨在中國打輸後來台,不曾真正行憲,而是實施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蔣介石假行憲、真戒嚴,是二二八的元凶,中華民國憲法是中國血統的憲法,台灣人民並不贊成,要求應制定一部台灣人自己表決通過的新憲法。他並當場焚燒「中(華民)國憲法」。

遊行隊伍於下午三時十八分從蔣介石銅像前出發,繞行佳里市區,沿途高喊「制定台灣新憲法、創建台灣新國家」及「台灣若要好,馬英九要乎倒」。下午五時返回三角公園,過程平和。魏耀乾指出,未來每個月至少會在台南地區舉辦一次制憲倒馬運動,希望喚起更多人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