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就職遇雨 謝天降甘霖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妻子吳玫如出席就職典禮,貼心的為妻子指引方向。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妻子吳玫如出席就職典禮,貼心的為妻子指引方向。 (記者黃文鍠攝)

2014/12/26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上午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監誓下,就任大台南市第二任市長,妻子吳玫如也隨同出席,現場湧入超過兩千名觀禮者。過程中雖一度下起小雨,引起小騷動,但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老天知道台南缺水,所以天降甘霖」,台下觀眾隨即以熱烈掌聲回應,場面熱烈。

為了準備就職典禮,民政局早在數天前就開始張羅,以台南市卅七個區名為布景,簡單素雅,由於參加人數過多,還將場地設置在戶外廣場。

上午九時,賴清德挽著夫人吳玫如走入會場,除一一與貴賓握手致意外,並不時為夫人介紹貴賓。

在林政則監誓下,賴清德順利完成宣誓就職,林隨後也致贈一幅「年豐人壽、物阜民康」的中堂給賴清德,期許他為民造福。

賴清德隨後主持廿七個局處及卅七個區主管宣誓,至此,台南市政府執政團隊全數到位,迎向未來四年。

賴清德致詞時,以「今天比昨天進步、明天比今天更好」期許同仁,並細數過去四年在市政的基礎,強調過去四年台南市治理經驗已經成為受肯定的品牌,將會再接再厲,用心傾聽,掌握市民需求及社會脈動,成就更進步的治理模式,實現真正的民主價值。

將續與南鐵拆遷戶對話

他還主動提到,會以更大的耐心和同理心,繼續與鐵路地下化拆遷居民對話,未來會以協議價購方式取得土地,非不得已,不啟動徵收程序,希望讓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拆遷成為台灣重大交通建設典範,共創多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