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南市議長選舉失利 5人被點名喊冤

議長選舉失利,支持者紛紛打電話到民進黨市黨部抗議。(記者黃文鍠攝)

議長選舉失利,支持者紛紛打電話到民進黨市黨部抗議。(記者黃文鍠攝)

2014/12/26 08:00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擁有人數優勢的民進黨竟然失去議長寶座,民進黨團事後開會討論,依摺痕與錄影帶、監票人員記憶,想要找出「跑票」議員,但因認定不易,黨團從下午四時開會到深夜,「涉案名單」一改再改,最後初步認定陳朝來、曾王雅雲、蔡秋蘭、梁順發及莊玉珠五人未明顯亮票,或是投票時,國民黨議員強力「保護」,將報請黨中央討論。

民進黨團要求簽署亮票同意書「一致性亮票」,並且祭出黨紀,違背者辭去黨員。內部指令是在自己名字上摺痕,雙手將票投匭,可是,正式議長選舉時,有幾位民進黨議員並未完全亮票。

被點名的幾名市議員紛紛叫屈,曾王雅雲表示自己是忘了簽署亮票同意書;蔡秋蘭強調自己已技術性亮給監票員看,不能因為猜想就懷疑,把她列名單送討論;梁順發則表示,有要亮票給監票人員看,但「他們不看,我也沒辦法」;至於陳朝來則因為一直無法聯繫上,不知道回應。

市黨部、民代忙接抗議電話 臉書也被灌爆

民進黨市黨部及各議員服務處紛紛湧入抗議電話,痛斥「黨魂已死」,甚至還有激動黨員表示要退黨,工作人員忙著解釋、安撫情緒,忙得不可開交。

多名黨籍民代及公職的臉書也在第一時間被灌爆,有人震驚,有人訝異,更多的是不滿,地方甚至醞釀「把人交出來,一定要把這些人罷免」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