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局長湯志民:免試入學備案 二一六方案

新科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第一要務就是穩定推動十二年國教,並提出採計標示的「二一六方案」做為備案,但原方案「不一定有變動。」(記者謝佳君攝)

新科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第一要務就是穩定推動十二年國教,並提出採計標示的「二一六方案」做為備案,但原方案「不一定有變動。」(記者謝佳君攝)

2014/12/26 06:00

以採計標示 取代只比量尺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教育部與前台北市教育局團隊為明年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僵持不下,新科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昨天直言是「強烈挑戰」,上任首要任務就是穩定推動十二年國教,並備妥採計標示的「二一六方案」為備案,但會再持續與各界溝通,非必要不會改變原案。

湯志民上任首日就有家長團體抗議,質疑黑箱微調基北區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打算以採計標示的「二一六方案」取代只比量尺的原方案,違背市長柯文哲「延續政策」理念,疾呼維持原案。

教育局原案採比完「等第」後直接比「量尺」,十一月七日即公告實施,但教育部主張比完「等第」、「標示」後,比無可比之下再比「量尺」,因此教育局方案未予備查。

湯志民說,「二一六方案」是教育局的舊方案之一再略做修正,將各科按「三等第、四標示」換算成滿分七分,五科相加後再乘以六倍,最後加上作文級分(滿分六分),總分為二一六分(七×五×六+六),能符合教育部先比標示的原則。

原案或備案 31日正式定案

湯志民表示,十二月二十九日召開入學推動工作會議前會先蒐集資料及各方意見,評估原方案的可行性,同時進行「二一六方案」的模擬分析,再於會中決定維持原案或續討論「二一六方案」,三十一日再召開教審會正式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