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董事長 傳賀陳旦接任

外傳前交通部次長、前北市交通局長賀陳旦將接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外傳前交通部次長、前北市交通局長賀陳旦將接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2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走馬上任,同時傳出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將由前交通部次長、前北市交通局長賀陳旦接任。據了解,賀陳旦在柯文哲當選後,擔任市政小組成員之一,連交通局長鍾慧諭也由他推薦。另外,至今懸缺的北市府發言人,柯文哲屬意先由競選期間擔任發言人的觀傳局長簡余晏兼任。

借重改革 柯拜託一週

賀陳旦昨全天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回應。但市府幕僚透露,捷運公司董事長楊錫安、總經理譚國光都已在柯上任前請辭,董事長懸缺亟需解決;賀陳旦是「交通幫」大老,加上柯文哲想大刀闊斧改革捷運公司,才向賀陳旦提出邀約。

這名幕僚透露,以賀陳旦現今生活狀況,根本不須再接官職,原本賀陳旦想拒絕,但柯文哲拜託一週,還說他想借重賀陳旦大力改革,賀陳旦才決定接任,「每天被柯文哲拜託,不接也難」。總經理人選則計畫交給捷運公司管理階層決定。

新總經理 由北捷決定

至於北捷是否從現行總經理制轉為董事長制?市府幕僚說,柯文哲打算由捷運公司自行決定,總經理缺也不會閒置太久,北捷新團隊應很快就會推出人選。

府發言人 屬意簡余晏

市府發言人方面,柯文哲當選至今仍未公布,雖然記者出身、擔任過議員與柯競選團隊發言人的簡余晏,已多次在媒體面前否認兼任發言人,但有市府幕僚指出,過去也有觀傳局長兼任發言人的先例,因此柯屬意由簡余晏先兼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