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年輕縣市長林智堅 承諾工程不落款

新竹縣長邱鏡淳情不自禁高舉縣長印信。(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情不自禁高舉縣長印信。(記者黃美珠攝)

2014/12/26 08:0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科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就職,其中三十九歲、全國最年輕縣市長林智堅,承諾未來市府完成工程不落款他的名字,另對交通部已核定的新竹漁港客貨兩用直航專區是否續推,態度則趨保留。

林智堅期許未來市府團隊本著纏鬥不放棄的精神,有困難就解決,對問題是找方法而不是找藉口,市府團隊未來會是具效率和符合民意的團隊,也會是「汰弱留強」團隊,他也承諾未來市府完成的所有工程不會落款他的名字。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柯建銘和律師顧立雄等貴賓也到場參與,交接儀式後,林智堅送卸任市長許明財上車離開,市府團隊列隊歡送,有的送花、有的擁抱,讓許明財紅了眼眶。

對交通部已核定的新竹漁港客貨兩用直航專區是否續推,林智堅昨天接受媒體採訪時態度保留。他說,把新竹漁港做為兼顧生態與人文的新漁人碼頭是他的目標,大型填海造陸做直航可能破壞生態,他會廣泛徵詢竹科廠商的意願,否則若直航只是配合炒地皮,並不實際。

邱鏡淳:明年一月一日起兌現政見

至於新竹縣順利連任的縣長邱鏡淳,昨天則意氣風發地踏上第二任執政之路。致詞時他坦言,打過十次選舉,這次的選舉最為嚴酷,所以再掌縣長印信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邱說,明年一月一日起他就要兌現競選政見,全面替國中女生免費施打HPV人類乳突疫苗對抗子宮頸癌,也要補助五歲以下幼童免費施打四劑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至於老人年金排富條款的訂立,縣府將成立委員會,在財政許可下盡可能放寬。其他整體施政則將秉持:精緻農業、發展生醫生技等五大主軸全速推動。

新竹市長林智堅於上午10:11簽下第一份公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於上午10:11簽下第一份公文。(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