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就職 宣示「上工了」

鄭文燦(右)在管中閔監誓下,宣誓就職。(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右)在管中閔監誓下,宣誓就職。(記者邱奕統攝)

2014/12/26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宣誓就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全程觀禮「加持」,鄭文燦數次以「上工了!」提醒市府團隊成員,即日起兢兢業業做好市政、服務市民;蔡英文推崇鄭文燦非常優秀,絕對有能力帶領桃園有更好的發展,她也提醒施政要以民意為依歸,「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人民才是國家主人」。

轉型關鍵 每天都要全力衝刺

桃園市政府門口一早貼上鄭文燦九點要「接篆視事」,意味鄭文燦要承接印信,就任市長批閱公文;蔡英文肯定鄭文燦年輕幹練,是民進黨青壯世代,市政團隊也陣容整齊,桃園未來的進步發展值得期待。

蔡英文在升格慶典致詞說,不到一個月以前,桃園鄉親用選票選擇改變,「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她提醒鄭文燦團隊沒有鬆懈的空間,一上任就要全力以赴,帶領桃園市大建設、大進步。

鄭文燦說,他執政的第一哩路正要開始,團隊沒有蜜月期、只有試用期,每天都要全力衝刺、讓桃園每天都在進步,桃園市雖然是六都中最後一個升格,建設比雙北落後,但未來的四年、八年是桃園建設的黃金機遇期,也是轉型的關鍵期,感謝桃園鄉親用選票投出了未來,他會將從政廿年來累積的經驗智慧、所知所學,在他最成熟的黃金時刻奉獻給桃園家鄉。

消除特權 航空城推社會住宅

他表示,桃園不能只有產業掛帥,應該是生態城市,桃園不應該只是讓更多農地蓋房子,不要成為水泥城市,需要更多綠地跟生態公園,航空城計畫要更透明、更民主、消除特權,航空城取得土地不是幫財團圈地蓋豪宅,要用來推動社會住宅,照顧年輕人、勞工跟弱勢家庭,實現居住正義。

鄭文燦說,他推動三歲以下的每月三千元育兒津貼,讓年輕父母負擔少一點,讓年輕人敢生養孩子,孩子不論出生在有錢或沒錢的家庭,都應該受到社會公平對待,他也要推動更多的公立托嬰中心、更多的專業保母,鼓勵年輕家庭在桃園成家立業,並執行老人免費健保、社會住宅及努力爭取台鐵地下化。

鄭文燦內閣舉行集體宣誓。(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內閣舉行集體宣誓。(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等人替升格後的市政府舉行揭牌,象徵全新的開始。(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等人替升格後的市政府舉行揭牌,象徵全新的開始。(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