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12萬尾烏金上岸 漁民年終大進「捕」

梧棲漁港漁民捕撈烏魚大豐收,累計已突破十二萬尾。(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漁港漁民捕撈烏魚大豐收,累計已突破十二萬尾。(記者張軒哲攝)

2014/12/26 06:00

〔記者張軒哲/梧棲報導〕連日寒流來襲,將烏魚群帶到台中港外海,來自各地約四十多艘捕烏船,趁著天候稍暖出海,廿四、廿五日兩天約捕獲五萬多尾,今年烏魚汛期以來,累計已破十二萬尾,比去年同期增加。烏魚季已近尾聲,漁民眉開眼笑,賺飽年終獎金準備過年。

每年入冬,烏魚沿著台灣西海岸由北而南,到南台灣海域產卵,吸引漁民歲末捕撈「烏金」。冬至前後十天是台灣西部海域烏魚洄游季節,成為漁民年底主要收入,來自北部與蘇澳一帶的漁船,聚集在梧棲漁港捕烏魚。趁前天及昨天風浪減弱及天氣轉暖,漁船紛紛出海捕撈,共捕獲五萬三千多尾烏魚,漁民笑開懷。

昨一早來自中部地區的魚販聚集在梧棲漁港批貨,烏魚一上岸,很快就被搶購一空。台中區漁會指出,今年烏魚汛期在台中港外海捕獲的烏魚累計至今已破十二萬尾,大幅超過去年同期的九萬多尾,漁民大豐收。

台中區漁會表示,往年中國漁船會越界拖網捕烏魚,今年海巡署台中海巡隊積極執行護漁工作,少了中國漁船干擾,加上連日低溫,若海上風浪不大,烏魚洄游至中部海域,漁民就能大豐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