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長交接後搶致詞 胡「自然」出錯

卸任市長胡志強。(中央社)

卸任市長胡志強。(中央社)

2014/12/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廿五日卸任,完成交接後,他習慣性走上發言台,但按照程序應由監交人先致詞,現場有些尷尬。胡志強說,他在這裡參加過無數活動,所以很自然地上前準備致詞,後來才發現「這個自然已經不太自然」。

台中市長就職宣誓典禮昨天在市府集會堂舉行,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監交下,胡志強將印信交給新任市長林佳龍,交接儀式完成,應由杜紫軍先致詞,但發言台推上舞台,胡志強習慣性上前,司儀趕緊提醒,請新、卸任市長就座,胡志強才發現不對。

稍後,胡志強在致詞時以「三個自然」形容心情,他說,近一個月前,人事處長問他是否參加交接,他當然會參加,這是他的義務與責任,妥善把印信交到新市長手上,並給予祝福,這是自然的事;監交人說了他的好話與祝福新市長的話,講他的部分稍微多一點,因為他是要離開的人,給他一點安慰與鼓勵,也很自然。

胡志強也說,他在集會堂參加超過百場活動,每次桌子推進來,市長就要講話,所以剛才沒弄清楚,以為他是第一個要講話的人,後來才發現時代變得很快,「這個自然已經不太自然」。

胡志強同時請大家幫助新市府團隊,他表示,如果有人做了一些事,在他離開後,這些事很難維持下去,代表這個人能力有問題,如果做的事真的對城市好,新市長應該很容易推動,而且做到好又更好,所以他不但祝福也要支持、協助新市長,因為大家都希望台中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