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家班續當「嘉」 郭明賓比蕭淑麗多1票

嘉市議長、副議長由無黨籍參選仍保有國民黨籍的蕭淑麗(左)及國民黨議員郭明賓當選。(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議長、副議長由無黨籍參選仍保有國民黨籍的蕭淑麗(左)及國民黨議員郭明賓當選。(記者王善嬿攝)

2014/12/26 08:00

非蕭陣營合作破局 蕭淑麗獲14票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第九屆正、副議長選舉昨天上午舉行,選前民進黨團五席議員與「非蕭家班」議員協商合作破局,各投自己一票,國民黨提名蕭淑麗、郭明賓搭檔,經合縱連橫掌握多數席次,蕭、郭各獲十四、十五票當選,「蕭家班」議長寶座順利世代交棒。

議長蕭淑麗就職致詞、受訪都強調,將理性、和平地善盡監督市政職責,也感謝卸任的議長蔡貴絲、副議長邱芳欽等前輩傳承;副議長郭明賓則感謝家人、「蕭二哥」(前市農會理事長蕭登獅,未與會)給予選舉協助,他將輔佐議長讓府會順利運作。

民進黨團放棄力拚 5席都投自己

新任市長涂醒哲中午率一級主管到議會致意,稱讚蕭淑麗兼具智慧與美麗,有人說,過去府會關係不佳是因「同性相斥」,他與蕭雖不敢說是「異性相吸」,但相信以後府會間能較和諧;蕭、郭都曾有意角逐市長,涂打趣說,還好他們沒有繼續選市長,「否則我就完蛋了」,他與市府團隊也逐一與議員舉杯道賀。

本屆議員席次二十四席,國民黨六席、民進黨五席、台聯一席及無黨籍十二席,選前「非蕭家班」無黨籍議員與民進黨團,原擬共推人選一拚正副議長,昨早民進黨團推演固票,評估要爭取的三票無法突破,顧及府會和諧,決定各投自己一票,而與國民黨結盟的蕭家班則爭取游離議員支持,掌握過半席次。

議會龍頭改選過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在場坐鎮,警方在場內外安檢進出人士,議員依序投票,氣氛凝重,開票到蕭淑麗獲十四票時,現場響起掌聲,蕭面露笑容與在場議員握手致意;郭明賓獲十五票,比議長多一票過關,會後,他說,原估計十四票,多出一票可能是「不小心投錯的」。

正副議長宣誓就職儀式,由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監交、嘉義地方法院庭長馮保郎監誓,蕭淑麗自蔡貴絲手中接過印信,新任正、副議長及議員合照時,無黨籍議員陳姿妏及分別宣布退出黨團運作或退黨的國民黨議員傅大偉、張敏琪都已離場,三人並未入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