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鳳凰花還叫南市? 社團反彈

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希望市政府廢止新市花、市樹的認定,承認鳳凰花是台南市永恆市花。(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希望市政府廢止新市花、市樹的認定,承認鳳凰花是台南市永恆市花。(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25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徽、市花鳥樹公布,爭議又起?民眾意見有褒有貶,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昨天發表聲明,批評「沒有鳳凰花還叫台南市嗎?」並將發起連署,希望市政府廢止新市花、市樹的認定,承認鳳凰花是台南市永恆市花。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這是票選的結果,並非市府自己選的,一百年進行票選時,因引發原縣市對立而封存,一直到今年才在律師、政風單位見證下開票,並全程錄影,過程嚴謹,歡迎大家檢視。「市花不會再改了,也不可能再改,市府必尊重票選結果,尊重市民的選擇。」

老樹節促進會聲明指出,該會三年來不斷栽種鳳凰花,努力想要恢復這個城市火紅的美景,市政府率爾公布台南市花改為蝴蝶蘭,傷了許多人的情感,也打破他們對市長賴清德的信賴。

聲明表示,「鳳凰花在台南這塊土地上根植超過一百年,從日治時期就引入,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長命,我們每個人都看著鳳凰花長大,看著鳳凰染紅離開學校」;鳳凰花也比台南市政府還長久,台南市一直稱做「鳳凰城」,全台灣各縣各有市花,就只有鳳凰花專屬台南,無出其右,「沒有鳳凰花,我們還能驕傲的稱為台南人嗎?」

聲明說,「這無關乎選票,鳳凰花是我們的傳統,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情感。」嚴正聲明「鳳凰花!台南永遠不變的唯一市花」,火紅是鳳凰花唯一的熱情,更是台南永恆的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