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平師生做菜 伴失親老圍爐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昨天與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九名師生前往新莊一對年約八旬的黃姓老夫婦家送暖,志工和學生合力製作具濃厚家鄉味的年夜飯提前陪伴老人家圍爐。(記者郭顏慧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昨天與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九名師生前往新莊一對年約八旬的黃姓老夫婦家送暖,志工和學生合力製作具濃厚家鄉味的年夜飯提前陪伴老人家圍爐。(記者郭顏慧攝)

2014/12/25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昨天與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九名師生,前往新莊一對年約八旬的黃姓老夫婦家送暖,志工和學生合力製作年夜飯提前陪伴老人家圍爐,其中一位蘇姓學生曾因吸毒進入少年觀護所,最後在阿嬤親情呼喚下浪子回頭,昨天他看到老人家快樂吃東西的樣子很感動,希望未來有機會到老人安養機構煮菜給長者品嚐,貢獻一己之力。

弘道基金會與師生送暖

弘道新莊志工站長黃寶鳳說,黃姓老夫婦原有兩個兒子,六年前相繼因意外過世,遭逢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重大打擊,兩老健康大受影響,心臟不好的黃阿公某次就醫途中昏倒在公車上,幸好熱心乘客和司機協助將阿公送醫,此後阿公更常昏倒,兩人因此盡量減少出門。

黃寶鳳說,兩老少了兒子的陪伴不免感到孤單,有次聊天時問起兩老過年最想吃什麼,黃阿嬤對於大兒子在意外發生前半年,曾帶他們吃過的小火鍋至今記憶清晰,還有年輕時在嘉義老家所吃到不豐盛卻溫暖的年夜飯。

獲知阿嬤的願望,第二年響應弘道「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獨居弱勢老人照顧募款計畫的開平餐飲學校師生,特地以「嘉義古早年夜飯」為主題設計七菜一湯,包括火鍋、火雞做的紹興醉雞、蒜泥白肉、水煮蝦、破布子蒸魚、煎香腸、炒雙色花菜、蘿蔔糕和蘿蔔排骨湯,老人家昨天在志工和師生陪伴下品嚐,大讚好吃。

昨天負責煮菜的一位蘇姓學生曾是蹺課、吸毒的不良少年,最後在阿嬤的親情召喚下回頭,看到兩老吃飯時的滿足表情相當有成就感,他說,未來有機會要去安養機構煮飯,讓更多老人家吃到他煮的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