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記錄南方澳

宜蘭縣討海文化保育協會連三年出版《懷舊的圖像》、《鯖旅行》、《靠海女人的肖像》等三本書。(記者楊宜敏攝)

宜蘭縣討海文化保育協會連三年出版《懷舊的圖像》、《鯖旅行》、《靠海女人的肖像》等三本書。(記者楊宜敏攝)

2014/12/25 06:00

●宜蘭縣討海文化保育協會成立邁入第8年,最近3年陸續出版3本有關南方澳的書籍,包括民國101年《懷舊的圖像》、去年《鯖旅行》和今年剛出爐的《靠海女人的肖像》,為南方澳漁村留下紀錄。

協會常務監事陳財發說,協會前幾年工作重點是辦活動、資料蒐集,101年起集結成冊,《懷舊的圖像》蒐集南方澳老照片,重現昔日南方澳風情,《鯖旅行》屬南方澳觀光指南,《靠海女人的肖像》則是記錄堅強的漁村女性。

陳財發說,這些書籍出版數量不多,將送到縣史館典藏,希望為南方澳文化保存盡份心力。

(記者楊宜敏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