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局圖書館文史資料室 亂得像雜物間

2014/12/2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王姓文史工作者爆料,文化局圖書館文史資料室與基隆有關的文獻不多,也未依序分類編目,書籍任意疊放,「宛如紙類回收的雜物間!」

文化局長張建祥表示,文史資料室的資料相當完整齊全,除了基隆也含括其他縣市的資料,文化局也會定期更新文史資料室的老舊資料,讓內容更豐富,對於民眾的熱心反映,會加強了解檢討。

王姓文史工作者說,文史資料室十二年前成立,但與基隆歷史有關的書冊史料僅兩櫃,包括新竹客家民俗、霧峰林家開拓史等,甚至還有繪本,而文化局自己的出版品「文心叢刊」也不齊全,排放上雜亂無章,沒有邏輯性。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他指出,既然稱為基隆文史資料室,就要以基隆為主,其餘不相關的書冊,應拿到外面開架式供人借閱,文史資料室現況讓人感覺是有空位就塞、像在堆雜物,「這種小地方、小細節都是這種態度,如何談保存維護基隆的文化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