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抬人清路障 基福公路粗暴通車

警方強制驅離抗議民眾。(記者盧賢秀攝)

警方強制驅離抗議民眾。(記者盧賢秀攝)

2014/12/25 08:00

林右昌︰將積極處理採取行動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福公路昨天通車了!公路總局與警方,昨天近午強制抬離抗議群眾,並排除路障後,昨天中午十二點多正式開放通行。新科市長林右昌批公路總局製造衝突與對立,是不明智之舉,他將積極處理並採取必要行動。

聯盟︰市府態度丕變應究責

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召集人王醒之表示「沈痛抗議」,批評市府態度丕變、臨陣脫逃,要求新市長究責。

基福公路前天中午舉行剪綵通車典禮,基隆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成員認為,起點道路維管權責未釐清、人行道設施未改善,通車後配套措施未周全,在基隆端東安一號橋口封路抗議,民眾夜宿公路。

公路總局、市府允再協商

基福公路新建工務所主任杜國棟昨天上午九點多到現場舉牌警告,市府交通旅遊處及市議員當選人林明智、連恩典到場溝通。不過公路總局仍決定依公路法排除障礙,十一點多警方開始執行驅離行動,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成員席地而座,手腕相扣,並高喊「粗暴通車」,警方強勢警力,將抗議群眾一個個抬離現場,清除路障,開放通車。

現場有多輛汽機車等著通行,有林姓民眾守候多時,要趕去台北看醫生,也有重機騎士來體驗,民眾說,基福公路通車後,對新北市雙溪、平溪的民眾很方便。

公路總局︰周邊配套已完成

杜國棟表示,基福公路暖暖段速限四十公里,沿線測速照相機都已架設完成,交控中心也會注意行車流量,至於地方提出的訴求,公路總局會與市政府協商處理。

市府秘書長許清坤表示,市府希望公路總局緩一兩天時間,但公路總局態度強硬,路權又在公路總局,市府依法不能與公路總局對抗,針對起點道路維養及配套改善等問題,會儘速與公路總局協商。

公路總局將路障吊除。(記者盧賢秀攝)

公路總局將路障吊除。(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