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劍道隊 大專盃4連霸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劍道隊成軍4年,雖無體育專門科系,卻擊敗台體大等勁敵,4度蟬聯大專盃冠軍。(記者鄭鴻達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劍道隊成軍4年,雖無體育專門科系,卻擊敗台體大等勁敵,4度蟬聯大專盃冠軍。(記者鄭鴻達攝)

2014/12/25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劍道隊成立才四年,卻以非體育系的十三名成員,擊敗多校體育系強隊,蟬聯四屆大專盃錦標賽冠軍,並在各項賽事拿下四金、二銀與一銅佳績。

亞太劍道隊十三名隊員,來自視覺系、陶瓷創意系及文創所等,教練兼陶瓷創意系主任游博文表示,劍道隊招募高中有劍道基礎的學生,劍道重視的是體能及穩定性。

視傳系大四的沈立偉,自小學三年級就開始練劍道,至今已升至三段,是隊上段數最高的隊員;他說,練劍道最辛苦之處,在於每天都要重複同樣的動作兩、三小時,難免厭倦,但各時期有不同的教練,可學到不一樣的招式。

準國手曹孟婷,也是從小學就開始練劍道,認為女生練劍道較吃香,因劍道選手男女比例約七比三,相較於男性選手,女生只要夠努力,會比較容易獲得佳績。她說,若要突破不同時期的瓶頸,須始終保持向上挑戰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