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局搶先組工會 清潔隊員抗議

清潔隊人員不滿環保局搶組工會,到縣政府前抗議。(記者林近攝)

清潔隊人員不滿環保局搶組工會,到縣政府前抗議。(記者林近攝)

2014/12/25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今天升格為直轄市,市府環保局將接掌原各鄉鎮市公所的清潔隊,但兩千多名清潔隊人員不滿環保局人員日前搶先籌組工會,還擅自增加勞動時數,廿餘名鄉鎮市清潔隊員代表昨天由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市縣政府機關環保工會聯合會幹部陪同,前往桃園縣政府門口抗議。

環保工會聯合會秘書長洪連佐表示,上週才組成的「桃園市環保局工會」只有卅多名成員,根本無法反映兩千多名清潔隊員的心聲,要求工會補選幹部,讓他們能取得與「桃園市環保局」平等協商的地位。

環局︰可另組工會不衝突

環保局副局長倪炳雄回應說,升格後的市府環保局將成立「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大隊人員可另籌組工會,與環保局臨時工、司機、技工所組成的「桃園市環保局工會」並無衝突。

但洪連佐仍不滿表示,過去清潔隊人員的工時為每天八小時、每週五天的「八五制」,但環保局未經協商,就擅自改變勞動時數,從明年元旦起,除了現行的「八五制」,還增加夜班每天七小時、每週六天的「七六制」,等於每週增加了二個工作時數。倪炳雄表示,更改的勞動條件符合勞基法,且尚未定案。

對此,勞動及人力資源局主任秘書陳先琪出面表示,將協調雙方進行協商,以保障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