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BRT? 林佳龍:改善優先 明天視察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昨探望台中育嬰院學童。(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昨探望台中育嬰院學童。(記者廖耀東攝)

2014/12/25 08:00

公車十公里免費 明年七月上路

〔記者蘇金鳳、許國楨/台中報導〕新市長林佳龍今天上任,昨天與夫人廖婉如前往各社福團體報佳音、關懷弱勢,對於BRT是否拆除,林佳龍強調,會儘量改善,而且會在上任第二天前往視察BRT的各項設施;至於十公里免費政策,會在明年七月實施。

昨天是耶誕夜,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兩人分別及同時參加公益與弱勢關懷行程,上午廖婉如與伊甸基金會的學員,到市區一棟商辦大樓向各商辦住戶報佳音,隨後兩人一起到恩友中心為街友送暖,下午則到台中育嬰院送耶誕禮物給小朋友。

然而,BRT的問題,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林整天行程都被緊跟著詢問「BRT要不要拆」。

林佳龍表示,BRT藍線的狀況比想像中嚴重,通車半年包括車站、車輛及行控中心系統尚未驗收,加上目前已通車半年,票務資料仍未完整,尚無法與公車一同計價,將會演變成法律糾紛,將儘速在上任後視察,釐清狀況找到解決方案。

林佳龍表示,會在上任的第二天視察跟BRT有關的設施,而BRT興建後車禍肇事率的增加,也會在上任後馬上組一個小組,徹底的檢討,找出原因、提出改善方案,也會重新評估其他規劃中的路線;至於藍線的部分,儘量朝改善的方向努力。

他強調,BRT藍線花了四十億 ,如果能夠改善,儘量來努力;至於要如何改善?他說,有人建議,BRT可跟公車、客運整併,都是評估的選項。

他表示,台中市要上下交流道的路口塞車問題嚴重,曾提出一年內改善五大塞車路口,會儘速進行檢討。

至於何時實施十公里免費,林佳龍表示,與業者的契約是一年一簽,而胡志強宣布BRT一年免費,會依照期程走,到明年七月換新約,就會調整成十公里免收費里程數。

此外,昨天下午林佳龍與廖婉如到台中育嬰院關懷院童,向上基金會執行長郭子憫表示,過去胡志強每一次到育嬰院都會說,九年前在燈會走失到育嬰院的小朋友胡子敬是他的兒子,胡子敬因胡志強選舉失利而難過地說「我爸爸輸了」,他則鼓勵胡子敬說「增加了一個新哥哥」。

林佳龍則表示,除了胡爸爸會持續關心,也增加了一個新叔叔,並詢問是否願意讓他當胡子敬的監護人,胡子敬則表示願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