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麻黃老樹擋工程施作 包商砍除

2014/12/25 06:00

〔記者劉曉欣/竹塘報導〕竹塘鄉竹林路有木麻黃昨天突然遭到怪手砍除,引起愛樹民眾與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嚴正關切。包商表示,木麻黃已經中空,難以原地保留與移植,才會進行砍除。

陳姓民眾昨一早路過竹塘鄉竹林路時,發現明明長得好好的木麻黃,樹齡都超過四、五十年,卻被狠狠砍除,感到相當痛心。

今將卸任的縣府工務處長施潔指出,竹塘鄉竹林路正在施作擋土牆與部分道路拓寬工程,發現約有三棵木麻黃在工程施作路段,經過評估之後認為木麻黃留在原處,將有影響交通或是排水安全之虞,所以他決定採取移植對策,希望能夠盡力保住木麻黃。

包商:樹幹中空難保存

不過,施工包商昨天無奈的說,這三棵木麻黃長在排水溝渠與路肩之間,因為原本排水溝是土溝,這次工程就是要做水泥擋土牆,並把部分路段拓寬,如此一來,木麻黃可能就會變成在排水溝與路肩之間,如果採取原地保留,就會影響交通安全,而且昨天砍除的木麻黃,樹幹都已出現中空,真的難以保存或移植。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則表示,木麻黃移植必死,最好方法就是原地保存,如果真的受限於環境、交通或是樹木現狀等種種因素考量要砍除時,也應該先行進行溝通討論與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