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國民黨蕭郭配 民進黨、無黨籍還在喬

2014/12/25 08:00

民進黨團總召:若無人選 票投自己

〔記者余雪蘭、吳世聰/嘉義報導〕嘉義市議會第九屆正副議長改選今天上午進行,國民黨提名「蕭郭配」,民進黨是否與無黨籍議員合作角逐,到昨晚仍未形成共識。民進黨團總召蔡文旭表示,若沒有推出人選,五位黨藉議員將各自投給自己。

嘉義縣議會今也舉行第十八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及議會龍頭選舉,民進黨是議會多數黨,黨團決議提名代理議長張明達及議員陳怡岳搭檔參選正副議長,如無意外,應可順利當選;至於國民黨縣議員因屬少數,對選舉採「開放投票」。

嘉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尚有局部運作變化的可能性。外傳無黨籍新科議員陳姿妏欲找民進黨議員搭配出馬,但民進黨團和欲支持陳的無黨籍議員,這兩天開了三回合會議仍無共識。據了解,五位民進黨籍議員截至昨天下午,都表達無意參選正副議長,陳轉而尋求無黨籍議員搭檔,到昨天深夜仍力求突破僵局。

黨團一致行動 國民黨將與議員溝通

蔡文旭表示,民進黨中央下令黨團行動一致,支持黨中央認可的人選,因此若是正副議長人選都是無黨籍議員,只要徵得黨中央同意,黨團要一致支持,但目前尚未成局。

至於國民黨提名新科議員蕭淑麗與連任議員郭明賓,引發同黨議員抗議,其中張敏琪已宣布退黨,加入陳姿妏陣營,傅大偉也公開表明退出黨團運作,不支持黨提名的議長人選。

對此,國民黨嘉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說,黨中央希望市議會黨團有一致的行動,已請黨團書記長張秀華與黨籍議員溝通,但對於不支持黨提名人選的議員,黨中央並未指示如何處分。

選舉亮票是否違法爭議 嘉檢先蒐證

對於市議會龍頭選情、投開票等發展,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亮票,九十九年台中市與高雄市都有案例,高等法院都判無罪,但更早在九十年最高法院審理第十三屆台中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亮票案則判有罪,亮票是否違法,因檢察一體,有待最高檢統一見解,今天則請警調先就選舉過程蒐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