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鼎新北議長 國民黨蔣根煌對上民進黨陳永福

2014/12/24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明天登場的新北市正副議長選戰,國民黨昨天晚間確定提名蔣根煌,對上民進黨提名的陳永福,雙方都說出重話,跑票者黨紀伺候!

民進黨將以「技術性」亮票防跑票

面對議長寶座,民進黨將以技術性亮票方式,掌握每位議員投票動向,務求票票入匭,違規者將以最嚴厲的黨紀處分;國民黨方面不亮票,但跑票者依黨紀論處。國民黨副議長選舉部份暫不予提名,保留跟無黨籍協調空間。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指出,中常會針對議長、副議長選舉通過明確決議,必須執行一致性、嚴密的監票、亮票過程。為杜絕賄選歪風,亮票能有效掌握每位黨籍議員投票動向,也是責任政治的表現,他呼籲檢調應徹底查賄及選舉暴力,而非把焦點放在亮票。

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李余典說,黨中央要求黨籍議員簽署亮票承諾書,目前有兩位議員還沒簽,其中一位人在南部,另一位正在聯繫,若今天早上未完成簽署,將召開記者會公告選民。

法律問題 民進黨議員盼黨中央負責

民進黨籍市議員何淑峰語帶保留說,擔心亮票後將面臨法律問題,但一切遵從黨的指示。

民進黨籍市議員陳啟能指出,萬一亮票衍生法律問題,希望黨中央負起責任、概括承受;他透露,「技術性」作法很多,包括投入票匭的速度、摺選票的方法等等。

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坤城認為,亮票是證明自己清白的自保行為,也是對選民負責的表現,既然有高雄市議會亮票不起訴的判例,他會遵照黨中央指示。

國民黨不亮票 但跑票者依黨紀論處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張逸華表示,亮票是對市議員不尊重、對法律不守法的行為,黨中央未強制亮票,跑票者依黨紀開鍘,予以開除黨籍。

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強調,正副議長選舉依法辦理,不採取亮票原則,呼籲黨內團結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