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希誠涉賄 竹檢提當選無效

2014/12/24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連任成功的新竹市東區市議員謝希誠,因其同居人與樁腳涉嫌替他買票超過一百票,而他與其他多名當選人得票數差距不到一百票,昨天被新竹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謝希誠昨受訪時仍堅稱說,他沒有賄選,會上法庭為自己的清白辯駁。

檢方指出,謝希誠為新竹市議會第九屆市議員第一選區登記第十號候選人;韓麗卿為女朋友兼同居人,並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

今年十月十四日上午,曾任鄰長的吳女去電彭姓鄰長,以「麵煮好了,要不要來吃麵」等暗語,通知已備妥行賄名冊,彭女開車搭載韓麗卿前往吳女住處,當場清點名冊上人數共廿七人,旋即交付買票賄款兩萬七千元給吳女,同時囑咐吳女各發放一千元現金買票。

韓麗卿與鄰長張素雲在今年十月間某日,在巨城百貨公司對面,由韓女口頭拜託張幫忙謝希誠拉票及抄錄可供行賄之有投票權人名冊,張女製作家人與鄰居廿餘戶共八十四票資料,韓女十月底前往張女住處,交付買票賄款八萬四千元。

檢察官指出,本件確有韓麗卿等人為謝希誠買票情形,試問若非與候選人關係密切的同居人兼總幹事或樁腳,豈有甘冒觸法危險而為謝希誠買票?若謝希誠完全事前毫無所悉,顯然違背經驗法則;且本案廿八人坦承受賄,然該選區應尚有未被查獲者隱藏其中,顯有相當人數選民受賄選行為所左右。

此次謝希誠得票數為三千七百卅票,與其餘當選人票數差距不到百票,其陣營賄選在客觀上足認有影響選舉結果,依法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