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碳纖維 翁慶隆獲全球40專利

翁慶隆及沈于文夫婦致力碳纖維技術的研發及運用。(記者歐素美攝)

翁慶隆及沈于文夫婦致力碳纖維技術的研發及運用。(記者歐素美攝)

2014/12/2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前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漢翔前身)副所長翁慶隆,十二年前和教職退休的太太沈于文及友人等投資創設「磁震科技公司」,致力碳纖維的研發,取得全球四十項專利,不僅生產全球第一台法拉利筆電,並將碳纖維技術運用在航空及汽車業,甚至手機及手機殼等,十分廣泛,最大願望就是突破現有技術,降低碳纖維成本,以全面取代金屬。

擁有美國華盛頓大學化工及電腦雙碩士及材料博士學位的翁慶隆,學成返國即加入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致力於碳纖維技術的研發, 民國七十五年,空軍向美國採購的F5E戰鬥機出現上縱樑斷裂情形,向美方購買零件抽換需斥資五億及三年時間,翁慶隆靠著其技術只花一千萬元及半年即解決。

翁慶隆從中科院退休後,沈于文也從國小教職退休,夫唱婦隨,與另三名友人一起創業開公司。沈于文說,公司成立時只有五人,原本只想研發賣技術,因研發的碳纖維不用補土、打模、噴漆,還可埋入logo,達到看起來立體又不會磨損的效果,甚至可提供客製化,專業技術受到ACER肯定,雙方開始合作量產,生產全球第一台法拉利筆電。

熱愛研發的翁慶隆,就算躺在床上也不時在動腦,只要想到什麼就趕緊拿筆記下來,再交由妻子沈于文動手實作,開發完成,夫妻倆默契十足、合作無間,至今已取得四十項全球專利,翁慶隆也因此獲得科技界「老不休」的封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