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火葬場 魏明谷:考慮公投解決

2014/12/24 08:00

鄰埔鹽交流道兩側的墓仔埔地點適當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是全台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縣市,縣長當選人魏明谷二十三日指出,考慮以公投解決彰化縣欠缺火葬場的問題。他指出,中山高銜接台七十六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的埔鹽系統交流道高架道兩側,正好緊鄰大村、秀水、溪湖、埔鹽、埔心等五個鄉鎮的「墓仔埔」,一側鄰高速公路,另一側鄰農田,地理位居彰化縣中間點,人口又最少,他覺得這一帶的地點適當。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欠缺火葬場是存在已久的問題,身為父母官責無旁貸要為人民解決這個困擾,他努力尋覓適當地點,大村鄉大崙村、秀水鄉下崙村、溪湖鎮中竹里、埔鹽鄉南港村、埔心鄉埤腳村,這五個鄉鎮市緊鄰埔鹽系統交流道兩側,地點可由此挑選。

不過,魏明谷指出,每當提到火葬場就會引起地方抗爭,看看台北、板橋、台中等都會地區火葬場,位置都在市區,所以他認為只要縣府站在中立角色,做好溝通和擬定好補償的配套措施,應該可以排除地方疑慮。

魏明谷並表示,彰化縣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也考慮由公投決定存廢,目前因縣府已編列明年上半年度免費營養午餐預算,下半年度則有檢討的空間,他會請法制處研議採用公投的適法性。

另外,六十五歲免費裝假牙和每胎三萬生育補助社福政見,魏明谷指出,生育補助會採齊頭式平等,部分已實施的鄉鎮,由縣府補貼補足到每胎三萬元,沒有實施的鄉鎮則由縣府全額補助;老人免費裝假牙經費不是很多,他希望明年就能兌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