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流浪9年 環島一圈又一圈

2014/12/23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離家出走,一別竟是9年之久!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中西區一停車場內發現有位老翁蜷縮在地上睡覺,員警擔心老翁無法承受寒冷天氣,急忙將他叫醒帶回所內,沒想到一查發現老翁竟是9年前離家出走的失蹤人口,協助回家團聚,成就一樁美事。

據了解,該名69歲黃姓老翁原本住在嘉義,與妻子離婚後,因不想麻煩子女照顧,所以獨自騎著腳踏車出門流浪,沒想到這一走就是9年,靠著老人年金度日,並以瓦楞紙為床、報紙為棉被,繞著台灣一圈又一圈地重複環島。

近日黃翁再度旅行到台南,19日晚間在中華西路、西湖街口附近的停車場席地而睡,市警第二分局長樂派出所的巡佐蔣士釗巡邏時發現,擔心黃翁承受不了寒冷天氣,急忙將他帶回派出所,並買來熱飲供他暖身。

蔣士釗查 出黃翁是失蹤9年的人口,想替黃翁找到家人,但黃翁卻不斷喃喃說著「不想麻煩他們」,也拒絕提供任何資訊,蔣士釗最後靈機一動,趁著閒聊時偷偷背下黃翁皮夾中一張名片的電話號碼,終於輾轉聯繫上家人。

黃翁兒子接獲警方通知後,連夜從嘉義開車趕到台南接父親,他告訴警方,父母離婚後大家都與母親同住,所以9年前父親消失後,根本沒人知道父親去向,現在才知道爸爸竟在全台流浪。

成就一樁美事的蔣士釗說,起初以為黃翁真的不想與家人聯繫,但兩人閒聊時曾問黃翁:「說不定家人也一直在找你!」發現黃翁臉上浮現一抹微笑,因此才決定要幫黃翁找到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