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愛工坊學烘焙 產品更多元

集愛工坊參加勞動部計畫,產品更多元。(記者劉禹慶攝)

集愛工坊參加勞動部計畫,產品更多元。(記者劉禹慶攝)

2014/12/23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第二間身心障礙庇護工場—集愛工坊,草創初期僅能販售豆干、茶葉蛋、豆漿等傳統小點,收入有限,也無法開拓學員生活技能,在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協助下,社工及教保人員參加澎科大「宴會點心烘焙訓練班」,並轉授其他學員,讓產品多元化。

「集愛工坊」由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成立,專為心智障礙朋友而設立,是一個介於日間照顧及庇護工場之間的場所,現有十二位學員,每天來這裡學習職場技能。

擔任集愛工坊的社工員黃閏秋、教保服務人員陳美凌、吳秀盆和高碧蓮,一起參加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計畫,由政府補助八成學費,報名澎湖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宴會點心烘焙訓練班」,利用下班時間受訓,經過三個月學習,一年後已練就烘焙好功夫,學會杯子蛋糕、手工餅乾、蛋塔、蛋糕等西式點心,並將技術傳承給學員們。

透過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每位勞工三年有七萬元的訓練費用額度,每項課程有八成至全額的學費補助,一○三年澎湖地區就有四個單位開設了十三門課程,包括中餐、西點烘焙、美甲美睫、民宿經營及旅遊英語會話等,總共有兩百九十六位在職勞工受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