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任國民黨議長傳交棒 陳幸進否認

國民黨市黨部傳出現任議長陳幸進不爭取連任,但陳幸進否認。(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市黨部傳出現任議長陳幸進不爭取連任,但陳幸進否認。(記者李雅雯攝)

2014/12/23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第二屆新北市議會泛綠實質過半,議長寶座恐由藍轉綠,驚傳現任國民黨議長陳幸進不爭取連任,國民黨擬推蔣根煌接班,但陳幸進矢口否認,副議長人選有陳鴻源、周勝考登記;國民黨若與無黨結盟,成功整合第三勢力,估計至少囊括卅三席,保住議會龍頭仍有勝算。

下屆新北市議會共六十六席,民進黨拿下卅二席、國民黨廿六席、無黨籍七席、台聯黨一席,其中無黨陳世榮與台聯張晉婷原為民進黨籍,被視為「關鍵二票」,藍綠積極拉攏。

國民黨前天下午召開黨團會議,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證實,陳幸進公開表示不尋求連任,並呼籲黨內團結一致,讓未來議事運作更順利。

陳幸進︰還在協調

但陳幸進昨天否認說:「沒有啊!還在協調。」他表示,大家一定要團結,與無黨結盟才有勝選機會。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張逸華指出,陳幸進會中宣布願意交棒,表達謙讓、謙退之意,獲黨內同仁肯定,一致推舉蔣根煌,前天已報中央黨部核定,至於副議長人選保留彈性空間,不預設立場,不論黨內協調或整合無黨聯盟,都是值得努力的目標。

蔣根煌︰義不容辭

蔣根煌強調,優先尊重陳幸進參選議長的意願,重點是國民黨要合作團結,若黨需要他時,他會義不容辭扛下責任。

目前民進黨推派出正副議長人選陳永福及陳文治,兩人從台北縣時期起分別連任六屆及五屆議員,熟稔議會生態及市政議題,是頗有分量的資深元老,「雙陳配」聲勢看好,若順利當選,可望創下新北地方自治史上由民進黨執掌議會龍頭的首例。

面對台北縣時代至今,民進黨最接近議長、副議長寶座的時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上週五召集黨團會議親自督軍,下達「票票入匭,一票都不准跑」的指令,違規者將處以最嚴厲的黨紀處分。

如果民進黨拿下議長,取得議事主導權,即將擔任國民黨主席的市長朱立倫,在市政與黨務間恐分身乏術,未來四年將面臨更嚴格的市政監督,備受牽制,難以施展黨務工作。

國民黨市黨部擬推蔣根煌(右二)接班。(記者郭顏慧攝)

國民黨市黨部擬推蔣根煌(右二)接班。(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