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敞開心房 腦麻獨老幼園過冬至

看著幼兒園學童前來跟他討論搓湯圓的技巧,康爺爺(左)露出開心的笑容。(記者朱則瑋攝)

看著幼兒園學童前來跟他討論搓湯圓的技巧,康爺爺(左)露出開心的笑容。(記者朱則瑋攝)

2014/12/23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七十歲的康爺爺罹患腦性麻痺,行動不便、口齒不清,獨自孤單生活,病痛加上寂寞讓他心情苦悶;社工介入照護,慢慢打開他的心房,康爺爺現在最愛「往外跑」,參加大小活動,昨天到五結鄉恆立幼兒園和學童搓湯圓同樂,開心度過冬至。

「活著真好!」家住五結鄉的康爺爺,兩歲時感冒發燒延誤救治,造成腦性麻痺,他未婚沒有子嗣,獨自生活;華山基金會於民國一百年介入照護,剛開始康爺爺很怕生,拒絕與社工溝通,社工們不放棄,硬拉康爺爺參加長者聯誼、團康等活動,康爺爺逐漸找回遺失的笑容。

和幼童搓湯圓 過節不寂寞

華山基金會昨邀康爺爺等十多名長者,參加恆立幼兒園舉辦的冬至搓湯圓、吃湯圓活動,與小朋友同樂;康爺爺說,以前總是一個人,覺得好孤單,現在有社工與其他長者相陪,人生似乎又有了意義。

華山基金會五結愛心天使站長李沛溱說,康爺爺記性好,與他講過話的人,名字都過目不忘,雖然沒有家人照護,但打開心房後,展現樂觀開朗個性,活得更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