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芳麗退出議長選舉 爭議會龍頭 宋瑋莉、洪森永對決

2014/12/23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當選人將於廿五日宣誓就職,同時進行基隆市第十八屆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原先傳出要參選議長的前議長張芳麗昨天鬆口,決定退出議長選舉;基隆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目前國民黨確定由副議長宋瑋莉出線角逐議長、民進黨則由議員洪森永出馬角逐議長、副議長,正副議長改選的選情,相較之下變得單純。

前議長張芳麗,一路從基層做起,曾任基隆市仁愛區新店里兩屆里長,迄今六屆市議員,第十六屆補選議長當選,成為基隆市實施地方自治以來,基隆市議會第一位女議長;第十七屆議長選舉時與黃景泰角逐,失利敗北。

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日前召開會議,僅前議長張芳麗及現任副議長宋瑋莉表態參選,由於國民黨這次僅拿到十四席,並未過半;想要拿下議長席次,勢必得跨黨派合作才能勝選。

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張芳麗覺得大環境不利自己,而且也是為了國民黨的黨內團結,決定放棄爭取議長寶座。

張芳麗不諱言說,擔任議長期間都在照顧選民,卻沒有時間與家人相處,她說,議長職務她也當過、曾經有過,努力過就好,以後要過自己的生活。

至於,民進黨這次在議員選舉中拿下十席,民進黨議會黨團昨天下午召開秘密會議,針對正副議長選舉進行討論與沙盤推演。民進黨議會黨團這次提名洪森永角逐正、副議長,進可攻退可守,也是為了與其他政黨合作預留伏筆,親民黨三席和無黨籍四席,成為國,民兩黨亟欲爭取的關鍵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