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首位女副縣長 鄧桂菊出線

即將就任縣長的徐耀昌(中)昨天公布副縣長為現任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總幹事鄧桂菊(右),現任秘書長葉志航(左)留任。(記者傅潮標攝)

即將就任縣長的徐耀昌(中)昨天公布副縣長為現任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總幹事鄧桂菊(右),現任秘書長葉志航(左)留任。(記者傅潮標攝)

2014/12/23 08: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二十五日即將就任下屆苗栗縣長的現任立委徐耀昌,昨天公布副縣長與縣府秘書長人選,副縣長由現任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總幹事鄧桂菊出線,將成為苗栗縣首位女性副縣長;秘書長則由現任秘書長葉志航留任。至於各局、處首長,將在徐上任後通盤檢討再發布。

現任秘書長葉志航留任

徐耀昌首波縣府人事保密到家,最近雖眾說紛紜,傳出多名可能人選,但徐耀昌本人與競選團隊口風甚緊,僅知副縣長應是女性,直到昨天上午十一點,徐耀昌在中油招待所宣布才揭曉。其中縣府秘書長,一如外傳,借重葉志航的行政經驗,留任輔佐,但副縣長部份則在徐宣布葉志航留任後,鄧桂菊才由徐介紹現身,跌破眾人眼鏡。

五十五歲的鄧桂菊,苗栗市西山人,在救國團服務三十二年,苗栗高商、大葉大學休閒管理研究所畢業,從救國團打字員做起,曾任活動組長與基隆市團委會總幹事,是救國團在各縣市團委會惟一女性總幹事,去年初調任苗栗縣團委會總幹事,徐耀昌則是主任委員,兩人在救國團已是搭檔。

徐耀昌表示,基於兩性與南北地域平衡選擇鄧桂菊,由於鄧長期投入公益社團,是有愛心的人,且熟悉青年事務,了解年輕人,希望她協助推動精神建設,讓縣政運作更柔軟、貼近民意,未來也將擔任縣府發言人。

鄧桂菊說,她喜歡跟青年在一起,將扮演好副手角色,從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健康性的角度輔助縣長,協同其他局、處首長,做好縣政。

至於局、處主管方面,徐耀昌表示,民政、環保、文觀、消防、農業與工商發展等六局、處長因是政務官,二十五日將隨現任縣長劉政鴻卸任,由副局、處長暫代,屬於事務官的局、處長則續任,等他上任縣長後再通盤檢討,視表現決定是否調整職務以適才適所。約聘僱人員部份也會視各局、處需求與財政狀況一併檢討、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